又是廢文時間

 

一些有感而發

 

昨天發生了

 

客人給我們網路上找的美甲圖

 

想要做一樣的還要卸甲跟到府服務

 

沒有預算上的限制

 

然後匆匆的掛了我的電話也沒問價錢

 

我跟一路討論了一下決定還是要傳訊息報價給她

 

我看了他的圖用價目表算了一下

 

大概要2500~3000元

 

報給她之後

 

她就說那她不要做了

 

我說好沒問題

 

她就說她朋友也沒收這樣的錢

 

我詢問她大概每次做都多少錢也許可以調整

 

她就說每次都是刷卡而且睫毛跟指甲一起做真的不知道價錢

 

最後還說

 

同樣都是我老師那邊出來的

 

我收費就是比其他學生貴

 

其實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每個人想走的方向都不一樣

 

每個人的收費方式也都不一樣

 

我不知道她講這段話的意思是

 

[她認識我老師所以要打折]

 

[還是單純要洗我的臉]

 

我不敢說我多強多強但我至少沒有爛到要賤賣我的技術

 

把小孩哄睡之後利用她睡覺的時間練習

 

我覺得哪裡不夠就去花錢上課或在網路上看影片

 

我不覺得我的怒力比別人少

 

也許有些同行看到覺得已經麻痺了

 

[這種客人很多]

 

[要漂亮又不想花大錢的大有人在]

 

其實我也都知道

 

但還是有點不甘心

 

我昨天也動搖了

 

在思考自己這樣參考外面美甲沙龍的定價到底對不對

 

一路告訴我要堅持

 

我們也是花很多時間花很多錢學習

 

用自己的技術換口飯吃而已

 

沒必要為了這樣的客人難過

 

我老公也說他們冷氣師傅遇到各種奇杷客人

 

這裡就不贅述了

 

我只是覺得國外對技術人員其實是很尊重的很善良的

 

因為我們用我們會的東西替他們服務

 

他們都不敢罵技術人員或殺價什麼的

 

因為我們如果不幫他處理

 

他就得自己來,然後他又不會

 

他們還有聯盟或公會,會把奧客或黑名單的客人公布在那邊

 

讓那個奧客真的沒有人會去幫他處理他的困難

 

反觀台灣.....

 

可能真的要出國得名拿冠軍回台灣

 

才會是可以講話大聲的技術人員吧!?

 

打這邊只是想表達

 

不要再寵消費者了...

 

寵的後果養肥的後果

 

就是賤賣自己技術、讓自己學的東西在別人眼裡一文不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之心時尚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